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年研究生各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1-10-26 】

2021年社会奖学金评定工作已正式启动。本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评选的社会奖学金包含:CASC助学金、三星奖学金、小米奖学金。现就做好2021年社会奖学金评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年各专项奖、助学金评奖条件

(一)CASC助学金申请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品德优良;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积极进取;

3.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校纪处分情况;

4.同等条件下,对已申请贷款的学生可予以重点考虑;

5.在推荐获奖人选时重点关注来自发生自然灾害地区的学生;

6.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思想要求进步、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全日制1-3年级硕士研究生、1-4年级博士研究生

资助标准:一等2000元;二等1000元


(二)三星奖学金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举止文明、乐于助人;

2.勤奋、刻苦,前一年综合评估排名为本专业前30%以内;

3.学科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竞争意识;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5. 奖励对象为硕士二年级学生

奖励标准:每人奖金7000/年


(三)小米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休学除外)硕士研究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3.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明礼诚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研创新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已于在读期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或在校(院)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考虑;

5.具有合作精神、奉献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志愿服务;

6.在读期间因违反校规受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且未解除者不得参评。

奖励标准:每人5000元


二、申请CASC助学金的学生需填写《CASC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申请三星奖学金的学生需填写《三星奖学金申报表》(附件2);申请小米奖学金的学生需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拟参加评选同学,同时需提交包含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在内的现实表现支撑材料(PDF格式),以及《2021年研究生社会奖助学金申报汇总表》(附件4)。

三、符合评选条件、拟申请的同学,请于2021年10月29日17:00前将《奖(助)学金申报(请)表》(以附件格式为准)、《姓名-学号-支撑材料》(PDF格式)和《2021年研究生社会奖助学金申报汇总表》(xls格式)三项材料以ZIP格式打包发送至邮箱:bhrwpjpy2@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所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姓名-学号;请于2021年10月30日12:00前将纸质版材料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12学生工作办公室。所有材料错交、漏交、迟交、不交,均视作未参评。所有材料以首次提交为准,请勿重复提交。

四、学生在读期间有不及格现象,中期考核不通过或专业学位硕士生实践考核不通过,伪造材料、重复使用成果、作弊、学术不端行为、违反学术道德,违法违纪受到处分且未解除,违反学校安全保密相关规定等情况,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五、2021年研究生各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评审暂定通过资料初审、申请人申请材料公示、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CASC助学金申请表

2.三星奖学金申请表

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

4.2021年研究生社会奖助学金申报汇总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