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行政管理系 > 正高 > 正文

任建明

基本情况:

男,山西乡宁人,1965年9月生。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政府管理、廉政建设、公共组织领导等方面的研究。在廉政研究,廉洁教育、培训及廉政知识传播,廉政政策咨询等方面是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专家。

社会兼职:

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甘肃省监察学会副会长,杭州市党风廉政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透明国际中国会员组织理事会理事、副主席,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筹)常务副会长。

研究成果:

作为首席专家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中央纪委以及地方政府委托研究项目10余项,在SSCI、CSSCI、国内核心期刊以及其他杂志和报纸上公开发表学术研究论文和评论性文章200余篇。代表性著作有:《腐败与反腐败:理论、模型和方法》,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2009年1月;《交通廉政的实现模式:制度、文化和领导力》,中国方正出版社,2011年1月。

教学工作:

开设《公共管理》、《领导科学与艺术》、《廉政理论与实践》、《公共伦理》等4门研究生课程。作为合作导师,完成指导博士后5人。

个人爱好:

游泳、滑雪等体育运动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82313702;电 邮:renj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