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航社会科学总论、材料科学学科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和1‰

【 发布日期:2019-05-15 】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李一平)据北京时间2019年5月10日ESI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我校“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学科排名,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后第六个进入ESI前1%排名的学科;同时,我校“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学科首次进入ESI前1‰学科排名,成为继“工程学”后第二个进入ESI前1‰排名的学科。这标志着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材料科学学科已跻身世界一流学科。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国际上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全球公认的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国际上很多研究机构普遍认为进入 ESI 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即为世界一流学科,代表着全球顶尖学科发展的方向和水平。ESI划分了22个学科领域,数据每两月更新一次。

本次发布的ESI数据,文献覆盖时间为2009年1月1日到2019年2月28日。全球“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1460所,我校排名第1459位。在该时间段内,我校在该学科领域发表SCIE/SSCI期刊论文总量为189篇,被引频次1419次,篇均被引频次7.51次,高影响力论文11篇。全球“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852所,我校排名第84位。

此外,相较于2019年3月份发布的ESI数据,我校的综合排名由615位升至565位。所有ESI学科排名也均有上升, “工程学”排名升至全球第40位,稳居在1‰之内;“计算机科学”、“化学”、“物理学”排名分别升至第76位、第351位、第404位。

编辑:贾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