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雅讲座《从零到一:如何打造一款创新产品》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4-09 】

20214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雅讲座《从零到一:如何打造一款创新产品》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胡庆江老师和聂晨老师主持、龚克老师主讲。

ED93

龚克老师就创新创业问题给出经验性指导,使同学们体悟到创新创业的关键要义。课堂互动形式丰富、讲解幽默诙谐。在课堂之初,龚老师将同学分为六个小组,各自代表一组创业者。最开始,由同学们确定描述自己的关键词进行相互介绍,选出一名CEO通过这个过程赋予每一位同学创新创业者的不同身份。之后,为了引出对在从零到一的阶段,如何做产品创新并预判风险这一重要命题的回答,龚克老师引用ofo的案例研究,运用一张分析图表,要求同学们立足于ofo单车的角度,以创业者的立场回答一系列问题——面临问题、解决方案、关键指标、渠道分析、成本分析等,让每一位同学身临其境体会创新创业面临的问题、思考解决方案以及整个分析过程。通过这一案例研究回答如何做产品创新以及预判风险的问题。

22357

接下来,龚克老师要求同学们创新设计一种茶产品,仍然是以创新创业者的立场进行分析研究,每一组成员都首次以此种身份设计了自己的茶产品,确定目标群体、市场规模、社交圈子以及最终的产品外观设计,每位同学深刻体会到了设计商业模式的流程,沉浸式进行创新创业的思考。最终每一位同学作为受众群体对产品进行投票,对于目标群体选择出的优胜方龚克老师给出了奖励。

22538

本次讲座龚克老师通过生动沉浸式的互动方式来延伸探讨学生如何设计规划职业发展、创新创业路径,每一位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收获颇丰。

刘雪薇 文/邹志强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