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徐惠彬院士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4-01 】

3月30日上午,校长徐惠彬院士莅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现场调研学院建设和办学环境改善有关情况,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文科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我院人文讲堂大厅,徐惠彬校长听取了蔡劲松院长、王琪全书记关于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平台建设及文化建设等方面进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学院师生在学校“精品文科”战略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就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建设发展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徐惠彬校长强调,一流的文科是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品文科”是两领人才培养的基础支撑。人文公管学院要抓住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契机,面向国家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夯实学科基础、建强师资队伍,努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尤其要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环境条件,继续加强人文苑、师生学术交流坊等公共空间建设,营造学院发展更加良好的文化氛围。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文科大会精神,加快推进“精品文科”建设,切实推进文科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发挥共生合力,以实际行动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调研期间,徐惠彬校长还现场查看了人文公管大楼及图书馆楼群周边环境,就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校园公共空间的文化环境作出了要求和部署。


( 朱婧雯/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