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机关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2021-04-02 】

3月31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瞻仰双清别墅

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保持了原有风貌,春暖花开,格外幽静。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展览室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党员们步行来到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来青轩”,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瞻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




双清别墅室内展览

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展览中的每一件文物、图片,承载了各自的使命和意义,带领全体参观党员重温峥嵘革命岁月。


参观“全国机要密码系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本次参观学习是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活动之一。通过现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永葆坚定信念与奋斗精神,为推进学院发展努力前行,践行好新时代下的使命担当。




( 编辑 / 朱婧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