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本科招生 > 正文

人文学院师生代表赴内蒙古开展招生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7-04 】

 

2018年6月22日,由郑晓齐院长、李亚梅书记带队的北航内蒙古招生组一行18人,奔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高考招生工作,成员分为5组,分别奔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通辽、海拉尔等6个主要生源地进行招生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

6月22日当天,院长郑晓齐、书记李亚梅、辅导员张晓明和成海燕等前往呼和浩特二中查看宣传场地,与呼市二中校领导和老师等座谈,了解生源情况、准备资料等。23日,郑院长、李亚梅书记等在呼和浩特二中、辅导员张晓明和成海燕则在内蒙古师大附中体育场接受考生现场咨询。现场考生及家长人头攒动,场面火爆;24日上午,老师们又奔赴内蒙古大学体育馆进行现场宣传与咨询。24日下午,成导和张导给目标考生逐一打电话进行回访,约见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及家长到招生组住所,李亚梅书记亲自与学生及其家长逐个面谈,耐心讲解招生政策、详细答疑解惑、分析考生特长、提供报考建议,取得良好效果。电话咨询与面谈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才结束,大家才拖着疲惫的步伐去吃晚饭。

 

赤峰地区招生工作由张驰老师负责。他分别前往赤峰红旗中学新城分校、红旗中学松山分校、赤峰二中、平煤高中、喀旗锦山中学进行宣讲咨询。张驰老师的细心解答打动了很多高分考生,他(她)们志愿填报北航!

 

负责鄂尔多斯和包头的李汉邦老师、黄岩老师、陈文博老师、辅导员李天格则在包头九中、包头一中、一机一中、包钢一中、鄂尔多斯一中等学校进行宣讲咨询。李汉邦老师、黄岩老师和李导的热情和耐心极具魅力,所到之处均有学校校长或家长争相合影,李汉邦老师还被当地的电视台新闻报道;到了一机一中的时候,因为宣讲咨询在操场没有凉棚,大家在烈日下暴晒下变了形,尤其是陈文博老师,不畏酷暑,一往无前,为北航招生工作“晒黑自我”。

 

曹庆萍、张德辉老师、辅导员尹森则在海拉尔二中进行宣讲咨询。曹庆萍老师和张德辉老师一直是人文学院负责招生多年的骨干和中流砥柱,这次又发挥了“行家里手”的经验优势,不断给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而辅导员森导负责整个招生行程的统筹安排和对接内蒙古各个高中,从宣传资料的搬运、张贴到现场的宣讲咨询,从不落下,很是辛苦,却从无怨言。

 

沈映春、闫洪芹马琪老师、辅导员冯坤则在通辽五中、通辽铁中进行宣讲咨询。沈老师和闫老师发挥了资深专任教师的先锋作用,马老师和坤导则密切配合,发挥着“神助攻”的作用。

 

2018年内蒙古招生宣传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续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感谢各位老师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相信一定会有更多优秀的考生选择北航,选择属于他(她)们的未来。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用青春践行北航人的“四爱”品质,用实际行动弘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将优秀变成新时代北航青年的习惯!

文: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