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19年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接收调剂工作办法

【 发布日期:2019-03-19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9年“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接收调剂工作办法

             

我院全日制“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今年计划招收31人,已接收推免1人,一志愿初试上线6人,有20余人的缺额,现接收报考其他相关专业未被录取的考生调剂。

申请调剂的条件

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本科专业为理学或工学门类;一志愿报考我校理学或工学门类的学科专业;初试外语为英语一或英语二;思想政治理论和外国语成绩均不低于45分,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成绩均不低于70分,总分不低于325分。

申请调剂的流程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将于 3 20 0:00开通,申请调剂的考生须通过该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同时,填写下面的申请表,并发送到L690161268@buaa.edu.cn。在调剂系统提交申请和向指定邮箱发送调剂申请表的截止时间为 3 20 17:00

3 21 后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参加复试,并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不少于拟录取人数的120%

复试结束后的两个工作日内,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录取,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复试内容和评分

复试的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满分总计100分。

笔试的具体内容有英译汉和中文写作,时间1小时,满分40分。笔试可使用印刷版英语词典,但不允许使用各种电子词典

面试的具体内容是思想政治考核、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专业素质考察。面试总时间不少于20分钟,满分60分。其中,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5分钟,满分10分;专业素质考察不少于10分钟,满分50分;思想政治考核不计分。

录取规则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按总分(总分=初试成绩×0.2+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待录取名单,直至达到招生计划人数。如果进行多批次调剂,则分批次排序。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小于60分;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在调剂系统提交和在调剂申请表填写的信息不属实。

其他

复试的组织管理、需提交的材料等请见我院网站《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关于本专业的更多情况,请见我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咨询电话

010-82338457            

             

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9 3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