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 |我院SY17111班荣获北航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班集体”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18-12-29 】

     行高士名,             

弦悠悠千载同。  

凭阑春风度  

里青山尽属君。  

马千车踏歌至,  

槿花开见月  

报春闱莫大恩,  

归岂是蓬蒿人。  

行管17  

万木争荣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SY1717111班,“立鸿鹄志 求真学问 知行合一 全面发展”为主题,基于班级建设的基本情况,从思想引领、学术科研、特色活动和个人成果四个方面具体展示班风班貌,经小组初选、小组推荐、资料审核和校级评审,最终获得2018年度北航优秀研究生班集体一等奖(全校共12个)。 

   

 

SY17111班共有26名同学,分别来自河北、河南、山东、辽宁、新疆等多个省份,同时囊括汉族、土家族、满族、回族等多个民族。26名同学,十分珍惜与彼此相处的两年半时光,团结一致,风雨同舟,谱写华篇,青春无悔。

   

思想领航,立鸿鹄志

班级同学在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正式党员共12名,预备党员8名。过去的一年,班级一直将思想教育作为重点工作,紧随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形成了“读原著-讲报告-实践调研”的特色思想教育模式,在政治理论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践行中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学术科研,求真学问  

班级中有3人入学即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1人获得校长奖学金,1人获得三星奖学金,24人获得学业奖学金。在北航第十五届学术论坛活动中,行管班参与率高达100%,人均参与讲座14场,论文录用率过半,其中1人最高有6篇论文被录用另外,还有3人前往美国、韩国、法国进行访学和交换。

 

活动多样,知行合一  

秋季运动会中,班级有超过90%的同学参与各类比赛项目。新年晚会上从台前到幕后都能看到行管人的身影。同时同学们还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活动,研一学年累计志愿时长245小时,参与活动20余项。更有近半数的同学深入各类组织开展实习,遍布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可谓是“实践出真知”。

   

各有所长,全面发展  

班级成立一年以来,学风优良,特色鲜明,多元发展,成果累累。截至目前,共有14人获奖33项,奖项涵盖党建团建、导学关系、社会工作、文艺体育等多项荣誉。其中校级以上比赛奖励7项、荣誉称号18项,8人在学院的年终表彰中获得优秀称号。全班累积在校研究生网站、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新闻稿35篇,发挥着一定的宣传引领作用。

 

一年走来,我们在崭新的起点处起舞,在求知的道路上欢歌。我们收获了坚定的思想、扎实的知识、纯真的友情和不变的追求。  

天长等世事,化云烟。地久待沧海,变桑田。  

行管17,是你我锁在回忆里的约定。

你送我一岁明媚,我还你一生绚丽。

 

 

图文:郑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