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第二十九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科类比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05-22 】

2019年5月15日下午,第二十九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等奖答辩于新主楼F706顺利举行。经过严格的网络评审及激烈的一等奖答辩环节,比赛结果出炉,我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共摘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展现出积极的学术热情,扎实的研究功底,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根据冯如杯网站公示,我院学生获奖名单如下:

项目作品全称/论文题目

奖项

京津冀非农转移阶层收入水平代际流动影响因素实证研究——基于821份样本调查问卷

一等奖

河南滑县乡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调研报告

二等奖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投入对产业结构升级的空间效应分析

二等奖

农户非农劳动参加对土地流转率的影响

——基于倾向得分匹配法的实证研究

二等奖

京津冀产业布局对人口空间分布的影响及疏导建议

二等奖

离群索居者,观化听风人?

三等奖

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区域产业与人才结构协调适配度研究

三等奖

雄安新区人口流入意向及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

——兼论雄安新区的人口适度规模

三等奖

我院在本次“冯如杯”竞赛中能够取得突出成绩,既是参赛选手创新务实、追求卓越的体现,也是指导老师及辅导员严格要求、耐心指导的结果。从项目策划到作品出炉,从格式修改到项目提交,从答辩技巧到作品展示,从“人文杯”走到“冯如杯”,指导老师们与参赛选手一同打磨作品,力求完善论文;辅导员悉心指导学生答辩,帮助同学们呈现出更好的展示效果。

5月18日至19日,第二十九届冯如杯竞赛外场在新主楼展出,我院学生有幸向前来参观指导的校领导介绍了部分项目的成果,并与校长合影留念。

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激励,珍惜北航良好的科研环境,发扬“冯如杯”协同创新、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创新实践和科学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王舒   文/李天格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