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获“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资助

【 发布日期:2019-07-03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中国科协科普部设立了“中国科协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以此推动科普专门人才的创新实践能力及专业水平素质提升,促进科学传播与普及。我院2018级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积极参与专业领域的各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特长,开展了许多科学传播与普及相关工作。日前,该专业同学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设立的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中取得了丰硕成绩:18级9名学生中有5人所申请项目获中国科协立项资助,获批科研经费共计10万元,具体项目详情如下:

姓名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经费(万)

程飞亚

场馆科普活动策划类

“月宫一号”里的新鲜事儿

张惠

2

赵沛

科普创意创作实践类

从新生到巅峰—以5G回看中国百年现代通信史

田华

2

魏雨佳

科普展品设计类

让地球去流浪---引力弹弓形成法

于晓敏

2

李政

科普展品设计类

“光子带你去旅行”—“光之力”系列科普展品

樊文强

2

郭一然

科普展品设计类

太空垃圾清理宇宙超人VR体验

宋中英

2

该项目由中国科协科普部牵头,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普研究所分别负责组织开展项目的立项评审、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具体工作。望同学们在我院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开展项目工作,按照项目要求顺利完成课题内容,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取得更多成绩。

(程飞亚  赵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