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系部中心主任联席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5-10 】

5月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系部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蔡劲松院长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上下联动、党政协同、各方统筹,协调推进我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分党委书记联席会、院长联席会、管理服务联席会会议机制〉的通知》(北航党政办字〔2019〕16号)精神和要求,结合人文学院工作实际,最近我院研究制定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支部书记联席会、系部中心主任联席会、管理服务联席会制度》。本次会议,是我院正式颁布实施该制度后召开的首次系部中心主任联系会。

会上,各系部中心主任首先就各单位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交流。行政管理系涂晓芳主任、心理学系邓丽芳主任、经济学系沈映春主任、汉语言文化系王维燕主任、高等教育研究院雷庆院长、MPA教育中心章琰主任等负责人先后发言,就2019年以来各单位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要点与重点任务,在战略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取得的进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全面深入的汇报与研讨交流。

随后,会议专题研讨审议了推进近期我院相关重点工作中的7项主要议题,包括:研究审议2019年度教研系列教师岗招聘申报材料审核及初评工作相关事宜;研究推进行政管理专业申报2019年一流本科 “双万计划”相关事宜;研讨MPA教育培养方向凝练、拓展、评估及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相关事宜;研讨经济学双学位实施细则修订相关事宜;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要求,研讨行政管理学、政治经济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及“课程育人”工作试点相关事宜;研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建设,推进和规范“人文讲堂”及其他学术活动建设管理工作相关事宜等。

蔡劲松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召开系部中心主任联席,旨在聚焦战略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关键问题,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凝聚智慧、集思广益,加强重点目标任务的透明度、决策的科学性、管理的规范化和推进工作的执行力。全院各单位要不断加强战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保证学院2019年度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落实。

(王远程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