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

【 发布日期:2021-11-22 】

作为全国首批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高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承担相关领域学科建设、应急管理专业硕士和博士的人才培养任务,拥有良好的师资团队和科研教学基础。教学科研团队中,拥有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学科带头人1位,多名教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政治学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等学术职务,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以及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各类研究项目数十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众多研究成果。教师长期关注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实践前沿,提交的多篇内部智库研究报告获得上级机关采纳和重要批示,产生了积极的学术贡献和社会影响。

公共政策与应急管理系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实践应用为引领,以管理、信息、工程、人文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聚焦应急决策及风险评估、城市安全应急管理、社会冲突治理、科技安全治理等研究方向,涵盖科技治理、安全监管、环境治理、社会保障以及航空航天等政策领域,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各级各类党政机关、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等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的公共政策和应急管理专门人才,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提供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支撑和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