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3-19 】

3月1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吴铭心副院长主持。

首先,李亚梅书记传达了3月6日学校召开的2020年度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李亚梅书记强调学校工作会系统解读了2020年度学校工作要点,从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战略谋划,形成一流学科建设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优化发展与评价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做出一流贡献、聚焦重点突出优势,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强化“三个转变”,整体提升治理能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大要点与教职工共同学习学校工作要点。

会上,蔡劲松院长围绕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别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工作、科研创新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学术交流工作和学生工作等七个方面传达和解读了我院2020年工作要点,向全体教职工部署全年学院重点工作。针对当前学院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蔡劲松院长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紧紧抓住学校“双一流”和“精品文科”建设机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

蔡劲松院长强调,学院2020年的工作要进一步适应新文科发展趋势,围绕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需求,坚持以“提质转型、内涵发展”为目标,以“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与协同创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攻坚行动”为主线,落实“树立危机意识、积极识变,破解困难挑战、拓新求变,加强统筹协调、主动生变,凝聚发展共识、超前谋变”的工作要求,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人文公管学院奠定作出不懈努力。

本次视频会议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对全体教职工了解学校和学院2020年度工作的重点,明确新学年的各项任务起到了统一认识、团结鼓劲的作用,有利于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未来可持续发展。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