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师沙龙

【 发布日期:2021-06-28 】

6月16日中午,人文公管学院第二期教师沙龙在“公共管理系统工程实验室/智慧课堂”举行。本次沙龙以“教师职称申报与职业发展”为主题,特邀行政管理系贾洪波教授就教师职称申报和个人学术成长等内容进行主题发言及经验分享。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蔡劲松院长、王琪全书记出席沙龙活动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沙龙由院工会副主席从梅老师主持。


蔡劲松院长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贾洪波教授做主题发言及经验分享

贾洪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职称申请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就教师学术生涯与职业发展的切身体会与感悟等同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午间2个小时的沙龙气氛活跃融洽,与会青年教师发言及提问积极踊跃,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教师们踊跃参与

蔡劲松院长、王琪全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每一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发展和成长,今后将通过定期举办教师沙龙等活动,为全院教师发展搭建激荡思想、研讨教学、创新科研、分享心得的平台,让大家在专家指导、同伴互励中实现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共同营造健康积极、温馨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

学院教师沙龙活动由院工会牵头,各系部中心党支部参与组织、定期开展,将紧紧围绕教师发展的现实需求来确定主题。


王琪全书记总结发言

我院教师沙龙活动首期已于今年5月正式举办。首期沙龙以“多学科交叉视域中的教师学术成长与专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沙龙并听取建议。参加活动的教师们表示,沙龙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厚植人文情怀,也为不同系部的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增添了文科不同研究方向交叉学习的途径。




图/文  张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