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詹承豫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成果入选教育部2022年度示范“主题案例”

【 发布日期:2022-09-20 】

9月17日,首届中国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2022)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江小涓出席会议并致辞。


怀进鹏部长强调,面对全球治理困境,需要回归客观现实、加强理性思辨、推进治理变革。案例研究是一种典型的研究方法,具备扎根实际、问题导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有机统一的特点,是回答时代之问、因应时代之变的有效途径。举办案例建设国际研讨会,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教育价值、时代价值和世界价值。

此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挖实践“富矿”、讲好中国故事,开发彰显时代特色和应用价值的优秀案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示范“主题案例”成果遴选工作。


我院副院长詹承豫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提交的主题案例成果《社会组织如何形成高效应急协作网络?一以CNC-COVID19为例》,主要完成人包括邓修权教授、孙茂源、解饶、高叶等研究生,入选2022年十大示范“主题案例”成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高校之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在科学研究、课程体系和案例开发等方面不断取得进展。此次案例成果《社会组织如何形成高效应急协作网络?一以CNC-COVID19为例》入选十大示范“主题案例”,是我院应急管理专业教学和案例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未来我院将在应急管理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及教学案例开发工作,为中国特色应急管理知识体系构建贡献力量。


( 朱婧雯/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