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詹承豫教授团队成果荣获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优秀研究成果奖

【 发布日期:2022-09-21 】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工信厅办〔2016〕137号),进一步激发开展软课题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优秀研究成果共享,部智库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优秀研究成果征集审定工作,共审定优秀研究成果80篇,其中,一等优秀研究成果15篇,二等优秀研究成果25篇,三等优秀研究成果40篇,我校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院詹承豫教授团队成果《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报告》获优秀成果三等奖,主要完成人包括詹承豫、蔡劲松、胡象明、林鸿潮、高叶等。该研究报告以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我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的运行现状和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开展系统深入的实地调研,理清了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仍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需求—功能”理论模型,深入分析了内在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我国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获得党中央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批示,为我国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及现代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决策参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全国首批设置应急管理二级学科的高校之一,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二级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此次获奖是我院应急管理专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持续发力的综合体现,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努力为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 朱婧雯/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