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2-12-05 】

2022年12月4日,“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由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黄安祺、张芷莹和李泓仪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和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奖。

大赛由三阶段构成:第一阶段,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对大赛提供的城市背景材料进行分析,撰写城市治理规划方案;第二阶段,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通过“Clap决策演练沙盘对抗比赛平台”开展团队间城市管理竞争;第三阶段,线上答辩。赛程设计重在考察学生运用系统思维,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公共管理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院参赛队伍克服课业压力和疫情防控带来的种种困难,在涂晓芳和詹承豫两位老师的指导下, 11月18日至11月25日,参赛队伍完成方案设计,获得全国前三名的好成绩,获评最佳公共管理方案奖。在12月3日举行的沙盘对抗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全国赛区(总决赛)二等奖。



( 黄安祺/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