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荣获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 发布日期:2022-12-21 】

2022年12月11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的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科学与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共推荐5位同学参加本届大赛,其中陈皎、周钰清2位同学进入决赛。2021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周钰清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导师田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发展。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初赛采用线上提交教学设计及教学视频,网络评审。决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同步教学与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抽签选题、限时备课、模拟授课等方式展示研究生教学技能。

本次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现我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丰硕成果,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标。


( 朱婧雯/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