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文公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 发布日期:2022-12-21 】



2022年12月1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在线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

首先,王琪全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2022年工作述职汇报,从党建思政、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3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初步部署。

2022年,人文公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传承、超越、守正、创新”的理念,抓住新文科和“精品文科”建设契机,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问题导向,促进学院内涵发展实现了新跨越;二是,坚持交叉渗透、精准施策,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和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四是,坚持创新协同、重在贡献,学术科研和智库资政成果取得了新突破;五是,坚持润物无声、以文化人,学生管理服务和学院文化生活成效凸显。在过去一年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学院也存在学科发展方向不够聚焦、师资队伍结构有待优化提升、有组织的教学和科研亟待强化、重大成果培育尚有较大差距等突出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系统推进。

随后,在领导班子成员述职环节,蔡劲松院长、王琪全书记、张驰副书记、陈文博副院长、詹承豫副院长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汇报。

会议提出,学院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精品文科”战略任务,在传承中超越、在守正中创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推进高质量党建领航、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院治理等各项工作,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公共管理研究型学院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全院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个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在线民主测评。


( 朱婧雯/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