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郑晓齐教授荣获“公共管理学科特殊贡献奖”

【 发布日期:2024-01-27 】

2024年1月12日,《公共管理学报》创刊20周年暨中国公共管理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公共管理学报》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等15人颁发了“公共管理学科特别贡献奖”,我院院长蔡劲松教授参会并做题为《AIGC对文化交往的影响》论坛交流报告。

图为我院李健教授为郑晓齐教授颁奖

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李健教授上台颁奖并宣读颁奖词:

今天,我们在这一重要的学术盛会上,向您颁发“公共管理学科特殊贡献奖”,以表彰您在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的杰出贡献。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教授,您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关键问题上的研究,为我国的教育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作为北航知行书院院长,您不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还在教育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您引导学院坚持“才德君子、中西古今”的人才培养理念,不仅培育了一代代有才华的学者, 更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

尊敬的郑教授,今天我们对您的表彰,是对您长期以来在公共管理学科领域所作努力的肯定。您的研究不仅推动了学科的发展,也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您的学术追求和教育理念将继续激励着后来者,在公共管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图为郑晓齐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郑晓齐教授曾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担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和中国工程院-北航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郑晓齐教授长期在教育、管理等领域从事交叉科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是我国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著名专家,对我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从教以来,郑晓齐教授始终坚守并践行着“做真学问、做好老师”的价值信条:在治学求知上,他长期深耕教育经济与管理、高等教育改革等研究领域,产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教书育人上,他悉心地传道授业解惑,培养了一批公共管理学科领域的优秀学者,使得学术精神薪火相传,不断推动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编辑 | 高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