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视野 > 正文

我院郑晓齐、张惠主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促进创新发展的教育政策研究》正式出版

【 发布日期:2019-04-03 】

  

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是依靠科技引领和教育支撑,特别是要求高等教育理念和发展方向与时偕行。由我院郑晓齐教授、张惠老师主编并由我院郑晓齐教授、雷庆教授、赵世奎教授、马永红教授、赵婷婷教授、张惠老师参与编写的著作《促进创新发展的教育政策研究》于2018年12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书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丛书,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系列丛书之一。

       

   

本书从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出发、围绕创新型人才建设、高等工程教育、STEM教育、高校智库、综合素质评价、终身教育等主要研究议题,深入剖析当前促进创新发展的教育政策制定问题。围绕中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要内容,系统分析构建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动态环境,制定人才发展战略的原则和顶层框架,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探讨人才培育和成长的规则和机理,以构建涵盖教育系统内部及外部的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与教育政策体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和理论支撑。    

本书作为我院郑晓齐教授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促进创新发展的教育政策研究”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策高层科学决策及时提供政策建议,也是我院多位教授联合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的研究结晶。

   

王远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