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学习日 |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沙龙——毕业生专场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3-21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教职工学习日号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党委聚焦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导学关系和谐发展将开展师生沙龙系列活动。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习日”活动之一师生沙龙旨在为我院学生和老师们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学生解答学业、就业、个人发展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3月1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沙龙——毕业生专场在学院202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学院分党委书记李亚梅老师、分党委副书记张驰老师、经济学系主任沈映春老师、行政管理系陈文博老师、高等教育研究院张惠老师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晓明老师,几位老师与大四和研二两个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通过本次沙龙,老师更加了解学生们所面临的问题。针对每个同学提出的困惑,老师们都给予耐心地指导与建议,使同学们在更了解自身处境的同时,根据周围的环境做出正确的决定。

 

 

 

 

总的来说,毕业季同学们提出问题的关键词是:纠结。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终将面临最后的选择,这个选择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恰逢人生的十字路口。本科生中有考研失利的、有出国申请学校被拒的、找工作不顺利的。沈映春老师建议考研失利的同学们“如果要二战的话,那就专注专心好好复习,最忌讳一心几用。”陈文博老师对申请国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道路虽然不易,但是机会还是有的,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万分的准备。”研究生也一样都有着各自的烦恼,有人在准备读博、有人在准备考公、有人在准备找工作。李亚梅老师、张驰老师和陈文博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身边公务员朋友的经历,从利弊两方面分析私企和公务员的差异。最后,李亚梅老师强调了信息的重要性,“Information is very important.”信息的来源有很多,不局限于朋友、同学,遇到问题还可以与自己的导师、别的老师交流,每一条信息代表一个机遇。虽然每个人选择的道路不尽相同,最后的结果也不一定遂人愿,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旦坚定信念之后,就心无旁骛地去做,破釜沉舟之后再看结果。

 

 

 


 

 

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在听取了老师们中肯的建议后,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跟老师交流的机会。

/郝爽 图/朱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