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党建@学习日 | 人文学院“文话沙龙”系列活动之“问道科创”专题活动举办

【 发布日期:2019-03-29 】

 

20193月27日下午2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次学习日师生沙龙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J3-204举行。同时这次沙龙也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化沙龙”之“闻道科创”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致力于打造开展“文话沙龙”活动,面向沙河校区一、二年级本科生,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邀请学院领导、教授、校友传道授业,持续开展问道党建、问道科创、问道实践、问道远航、问道艺术等系列专题活动,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沙龙邀请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老师、行政管理系主任涂晓芳老师和经济系主任沈映春老师。三位老师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冯如杯”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并获得一等奖,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独到的学术见解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知行书院2017级、2018级不同专业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亚梅书记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及“冯如杯”的相关内容,并鼓励文科生积极参与“冯如杯”和“挑战杯”。

 

 

随后,涂晓芳老师提出参加科技竞赛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锻炼的是学生本人的科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和答辩表达能力。同时,涂晓芳老师殷切叮嘱参加大赛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参加科创活动的时候都取得较好的成绩。

沈映春老师根据自己指导大赛多年的经验为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提出宝贵建议。沈老师建议大一的同学提前准备,提出选题要新颖、紧扣时政热点,并强调创新尤为重要。李亚梅老师先介绍了之前指导过的获奖科创论文,其次介绍了立项及研究的要点,强调了选题、研究的方法、论文逻辑结构的重要性。

 

 

 

三位老师讲述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现场氛围欢快与热烈。

 

 

 

在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之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自己在科创道路中遇到的问题,三位老师根据多年的经验详尽回答,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沙龙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的同时也拉近了三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对科技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参加科研项目的热情。沙龙结束后,三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一起沟通交流,希望之后文科类的科研项目可以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