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悼念革命先驱 传承报国精神 勇担复兴重任”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0-18 】

10月1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27名学生党员前往北京香山孙中山纪念堂,开展“悼念革命先驱 传承报国精神 勇担复兴重任 ”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辛亥革命110年历史,学习和弘扬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矢志不渝的崇高民族精神。

活动伊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豪兴同学带领大家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牢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孙中山纪念堂,认真学习孙中山先生探索救国救民革命道路的历史进程。在孙中山先生的领导和影响下,无数爱国志士集聚在振兴中华旗帜之下,广泛传播革命思想,积极兴起进步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与历史文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孙中山先生为中国的社会进步做出的重大贡献,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爱国志士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同学们在交流中谈到,正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英雄的事迹,伟大的精神,构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奋进,通过本次“悼念革命先驱 传承报国精神 勇担复兴重任”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本科学生党员必将学史践行,坚信传承是最好的致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身体力行,让先驱们开创的光辉事业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文/冯琨 张馨心 图/张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