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 发布日期:2019-04-30 】

2019年4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在系楼202教室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全体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学生党员们观看热情高涨,提前到场、签到,等待直播的开始。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今天,虽然我们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已经截然不同,但五四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直播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热议。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中央对于青年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为我们广大青年注入了强大奋进动力。有的党员表示,我们要对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充满感恩,饮水思源,珍惜时代,珍惜机遇。有的党员表示,新的时代也赋予了我们新青年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勇于担当不退缩,追随时代的召唤,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我院不仅在系楼组织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党员们也自发组织共同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此外,我院学生代表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参加学校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活动。

我院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李凯林 于秋漫  /李凯琳 程飞亚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