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论坛讲座 > 正文

【人文讲堂】∣Angela Valenzuela教授主讲“教育者自我成长与社区支持——兼谈美国德克萨斯州教育项目立法程序”学术前沿系列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6-24 】

讲座现场

20196月20日下午1430“北航人文讲堂”举行题为“教育者自我成长与社区支持——兼谈美国德克萨斯州教育项目立法程序”的学术前沿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分校教育学院Angela Valenzuela教授主讲。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和学习。讲座由北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永红教授主持。

主持人马永红教授

主讲人Angela Valenzuela教授

Angela Valenzuela教授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社会学系。研究领域是教育政策制定、高风险标准化测试和民族研究。Angela Valenzuela教授在教育政策研究上有突出贡献,成为23个专业组织成员,包括:2018年AERA Division G, Mentoring Award Committee Member、美国教育研究协会和美国教育研究和政策计划成员。由于她卓越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她成为美国大学教育行政管理、课程和教学、美国研究、大学教育委员会等38个组织的成员。从1981-2018年Angela Valenzuela教授获得Women of Distinction Award等47个奖项和荣誉。同时,还兼任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Journal-Social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辑和审稿人。

讲座现场

首先,Angela Valenzuela教授阐述了实施“教育者自我成长和社区支持”(Grow Your Own (GYO) Educator)项目的理论根据:GYO教育项目的益处就在于能作为一种弥补教师短缺、增加教师留任、保留当地人才发展社区能力的工具;管理者和政策制定者之所以应该关注教师的原因在于,第一,教师是影响学生成绩和成功的最重要因素;第二,教师可以说是通往所有职业的道路;第三,GYO的教师特别适合他们特定的社区。

讲座现场

其次,Angela Valenzuela教授介绍了GYO教育项目的组织方式,通过社区、学校、学区、城市、行业(商业)和/或大学级别的合作,以建立进入教学行业的途径。GYO作为人力资本和社区授权的来源,与其他试图从2至4年制大学招聘“顶尖”教师的认证途径相比,GYO是独一无二的,当教师回到他们来自的社区时,他们是更好的榜样,并且由于教师们对自己社区的学生有更深刻的理解,因此可能成为更好的老师,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可以通过建立社区能力来帮助改变学术环境。

讲座现场

再次,Angela Valenzuela教授介绍了在2019年第86届德克萨斯州立法会议上通过的第3893号德克萨斯州GYO教育者法案,该法案确定GYO计划为德克萨斯州合格的教师助理或学生提供免费的高等教育认证途径。无论是作为教师助理还是高中生,GYO候选人都可以在德克萨斯州目前教师短缺的情况下参加课程。

最后,Angela Valenzuela教授阐述了政策的形成和发展,Angela Valenzuela教授强调,政策不是文本或法律,政策是一个过程,为了通过良好的政策,“选民”需要基于研究的信息去做出判断,而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这涉及到提供最有效和科学的信息,以对当权者做出的政策决定负责。

提问交流

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们踊跃提问,Angela Valenzuela教授就GYO教育项目立法程序设置的细节展开了更为详细的阐述,加深了师生们的进一步认识。

马永红教授向Angela Valenzuela教授颁发“人文讲堂”纪念证书

在讲座的最后,马永红教授向Angela Valenzuela教授颁发了“人文讲堂”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马亚秋  /郭翔  图)